吴柚

正果有间 趣果无间

预谋邂逅

#红烧鸡肉

#benji*hongisaac*zairo

#微博看到的cp新搞法,突如其来的脑洞文

#剧情走向清奇,cp设定接受无能者慎入

#慎入



一、

最近常常出现在zairo手机上的一个名字让洪以撒非常担心。


只要那个名字打来电话,无论多晚多忙,zairo都会接起,白天能看到他谈话时愉快的笑容,晚上能听见他轻轻走出房门的脚步声,直到深更半夜才蹑手蹑脚地回到床上。更别说数不清的kkt和sns消息提醒。这一切让洪以撒不由得对他们多年的感情产生怀疑,对那个曾经他以为深情又专一的zairo产生怀疑。


终于,趁着zairo又一次刷sns刷到抑制不住嘴角的时候,洪以撒装作不经意地提问了:“谁的消息呀?看你这么开心的样子。”zairo愣了一下,还是把手机里的照片递给洪以撒看了一眼又迅速收回去,“一个一起做音乐的弟弟,最近在跟他组乐队,比较忙,好像这段时间忽略哥了,等忙过这段,我一定好好补偿。”脸上的笑容一般出于真心,一半好像在隐藏些什么。


洪以撒也不说破,笑笑就过去了,但就zairo重新组了乐队这件事已经让他警觉起来。两人相识于几年前朋友的介绍,虽然喜欢的音乐类型不同,但两人相似的性格、精神特质以及对音乐的执着追求让他们惺惺相惜,继而发展出这段不同寻常的、谁也没有料到的、也是洪以撒非常珍惜的感情。这么多年来,不管是朋友关系,还是恋人关系,zairo都对洪以撒无话不说,有新合作了打电话来炫耀,专辑发售了买上香槟庆祝,音乐上遇到苦恼了,也是拉着他的吐司哥哥在凉风习习的天台上唠唠叨叨一整夜,最后在天台狭小的沙发上相拥入眠。


虽然他们的关系没有公开,周围也就几个亲密的朋友知道,但洪以撒已经觉得zairo就是那个会跟自己一辈子走下去的人了。然而这次,几个月过去,zairo只字未提自己重新组了乐队。洪以撒眯起眼睛,感觉情况不妙。


即使只看了一眼,洪以撒也记得那张照片的大致样子,顺着zairo的点赞信息,他找到了这个孩子:baebenji92。“啊,确实是个帅气的孩子,最近还要发售单曲,重载也参与了吗?” “喜欢的音乐…..也是重载喜欢的风格” “好像还会拉小提琴”……洪以撒的眉头逐渐皱得更紧……


刷完这个真实名字可能叫benji的孩子的ins,不知怎么地,洪以撒的脑海里蹦出了201。那是zairo上一个恋人,是他的大学同学也是长时间的室友,两人曾经也如胶似漆、甜甜蜜蜜,但201遇到了喜欢的女孩,又承受着巨大的家庭压力,两人最终遗憾错过。即使zairo已经把他和201的过去向洪以撒解释清清楚楚,也展现了他想要重新开始生活的愿望和决心,但洪以撒凭借自己敏锐的共情能力和金子般的包容心能明白,像重载这样多情的性格,深爱过的人,没有如此容易就遗忘。这个长身宽肩,脸上不多不少有点肉,放肆又温和,像只大型犬的男孩子,在某种程度上和201有些相似。危险。



二、

伴随着zairo一条“今晚乐队排练,我不回来了,你先睡吧,晚安love”的短信,洪以撒失眠了一整夜。被消息接连冲击的他,正好需要这个晚上理清思路。听着清晨的鸟鸣,洪以撒以两个黑眼圈的代价,琢磨出一个思路:不能坐以待毙,要主动出击。


第二天早上,zairo回来了。洪以撒按往常一样煎完吐司,热好牛奶,坐在餐桌前,看着zairo狼吞虎咽的时候,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话:“重载啊,带我一起做乐队吧。”zairo一口牛奶没喝完差点呛到,“哥…哥…做的自然音乐,和我们乐队有点不太一样诶......哥能适应吗?” 洪以撒早已料到这样的回复:“有这样的考虑,但电影那个项目,最近快结束了,下一张专辑我也还没找到方向,我喜欢你做的音乐,所以这次想来试试,可以吗?” 那张脸上有意图地挂出人畜无害的微笑,没人能拒绝这个笑容,zairo也不例外,当初他就是因为这天使般治愈系的笑容越陷越深。确实,他也没有正当的理由说不。“那…哥来试试吧。”


三天之后,zairo带着洪以撒出现在乐队排练室。一个有着漂亮脸蛋的孩子向他招手,笑容灿烂地像个精灵。一个红头发的孩子也挥挥鼓槌对他表示欢迎。而那个孩子,benji,对他展现出的热情超乎大家预料,一上来以美国礼仪和他来了个击掌,又在洪以撒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紧紧抱住他,180的身高压下来,洪以撒好像听到自己的老腰有点声响。这样的热情下,洪以撒几乎忘了第一眼看见benji时,从他眼里读出的激动和期待,好像猎人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猎物。那个神情转瞬即逝,洪以撒觉得自己应该是看错了。


Zairo以音乐合作伙伴的身份介绍了洪以撒,表示希望给这只名为“莫奈”的乐队添加更多不一样的色彩。洪以撒的经历和实力也确实有说服力,没有任何反对或尴尬,弟弟们表示鼓掌欢迎,甚至叽叽喳喳围着洪以撒问东问西,让他介绍自己的作品,分享自己的经历。洪以撒好脾气地对一切表示接受,温柔的回答和融化一切的笑容顺势又巩固了一波人气。弟弟们纷纷感叹zairo哥从哪里认识的天使,竟然一直藏着不介绍给他们。zairo看着这一切,不好意思又无奈地笑了,只能拿出frontman的姿态,喊大家排练。


当天他们排练的歌是zairo为帮助洪以撒适应乐队风格,特地写的,适合他唱腔又融合莫奈色彩的“带走吧”。洪以撒完美消化了这首歌,高音浑厚有力,低音沉稳丰富,富有感染力的情绪和唱腔又赢得弟弟们的一轮尖叫。benji帽子下的眼睛更是闪闪发光。洪以撒正在这种备受赞扬的氛围里逐渐放松时,benji猝不及防地提问了:“以撒哥怎么第一次就能把这首哀怨的情歌唱得这么好?是有什么情感经历引起同感了吗?以撒哥这么帅气,应该有恋人吧。”  这一波暗箭让洪以撒身体一僵,赶忙调整下神情,用开玩笑的语气说:“是啊,以前被恋人甩了,对方劈腿。”


弟弟们又是起哄又是哄堂大笑,觉得以撒哥说的真切,但又觉得像是在开玩笑。洪以撒用眼角的余光撇了撇zairo,这个男人笑的有些不自然。有问题。



三、

晚上两人前脚刚踏进家门,zairo就迫不及待地开口:“哥说之前被恋人甩了,是真的吗?” 这个问题让洪以撒有些困惑,按他预料,重载应该是问他乐队的事,有可能还建议他不要继续做乐队,怎么关心起自己的感情经历了?“没有啦,跟他们开玩笑的。我的过去你知道,有个和平分手的女朋友,剩下全部都是你了。” zairo从背后紧紧抱住洪以撒:“哥今天的语气吓到我了,以我对哥的了解,还以为你在说真的,以为又有什么样的痛苦过去我没能够了解,或者你不愿和我讲,以为我们的关系变了。” 


声音带着急切和哭腔。洪以撒听到,这几个月防备着的心一下子柔软下来,虽然那句话说的是自己以为的真相,但看样子好像是自己误会了重载,他关心的还是自己啊。想到这里,洪以撒解开zairo紧锁的双手,转过身去,在zairo困惑的眼神里回抱了他,一手摸着zairo小脑袋给他顺毛:“没有,怎么会,重载啊,只要你不变,我也不会变的,即使有一天你变了,只要你不讨厌我,我也不会走的。”


似乎一切都解决了。



四、

接下来的日子里,乐队的事进行很顺利,zairo没有提出任何意见,洪以撒在莫奈也过的非常开心,收获了三个迷弟和zairo一丝丝吃醋的目光。benji和zairo除了有时候相约喝酒,其他确实全是工作。zairo酒友不少,而洪以撒酒量为零,也不想扫兴,于是就当zairo又多了一个新酒友,放任他去。生活正常且愉快到洪以撒差点忘了自己进乐队的目的。


隐隐让他感到不太对劲的,是benji对他的态度。这个犬系男孩总是热情洋溢地对自己抱抱跳跳,时不时地把头往自己的肩窝蹭,最喜欢做的事是枕着自己的腿睡觉,而这个动作也是重载经常做的。洪以撒心有些痒。谁能拒绝一只可爱又粘人的大型犬呢,更别说是一只帅气会rap又会小提琴的大型犬。


和演唱相反,洪以撒是个表达很冷静的人,即使是开心的时候,也能把话讲的平淡如水。更别说心情平稳的时候,就连话都很少说。zairo懂他这种表述方式,也明白他平静背后的暗涌,所以一直放任他这么做。然而,弟弟们似乎很难习惯,红头发的珉哉撒娇表示很多次差点被以撒哥的语气伤着,精灵般的星星也用一种甜甜的语气向以撒哥建议tension可以更高些。美国风格的benji直接用他的行动表达他的想法。大家玩游戏时,总是抓住洪以撒的环节不放,模仿他的歌又问东问西;宣传直播时,手机交给他就不拿回来,一定Q他多说几句才肯接手;乐队演出时,无数次从舞台的一边跑到洪以撒这边,围着他拉小提琴,以各种方式抢他话筒。洪以撒这种逆来顺受的性格,对benji的调戏无可奈何又无法生气。洪以撒感觉自己像是一个习惯了慢走的人,突然被弟弟拉着跑起来,跑着跑着发现这种速度也让人很畅快。


可能这就是美国孩子的做事风格吧。洪以撒安慰自己。


然而,在zairo看来,最近洪以撒和benji的关系过于亲密了。这个手机摄影爱好者的镜头总是对准benji,拍他打游戏,拍他睡觉,拍他以搞怪的表情拉小提琴,甚至拍他没大没小地拉扯自己的头发。可能是这个温柔男人对弟弟的疼爱吧。zairo也安慰自己。



五、

洪以撒什么都没发现。他正头疼一件事,跳舞。这件事绝对不是他自己主动参与的,虽然高中时也短暂地迷恋过hippop,但害羞的洪以撒式hippop仅限于一个人的自娱自乐或家庭聚会的特别舞台。他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跳过舞,更别说是disco风格。当初智完甜甜的邀请让洪以撒没多问内容就爽快答应。当知道是disco舞曲的时候,他开始觉得自己有点傻。


但这个男人答应的事一定会全力做到。他想到了benji。这个会跳舞的孩子立即接受了求助。于是,两人在乐队排练之后,多了一段独处时光,由benji对洪以撒进行紧急disco舞蹈培训。


某天练习结束,两人走在回程的路上,Benji狡黠的眼睛在看到一家果汁店后,又开始闪烁。“喝果汁吧,哥”、“别说别说,让我猜猜哥喝什么。”


洪以撒心里有些好笑,这个男孩几岁?但嘴上还是把话接下去:“好啊,你猜吧,猜对了有奖励,要准确的哦。”


 benji 笑的更开心了,转身果断对店员说:“草莓冰沙,两杯。”  洪以撒愣了,果汁取向,自己绝对是草莓,但乐队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喝的都是咖啡,benji怎么知道自己喜欢草莓冰沙。


不容洪以撒多想,benji将一杯草莓冰沙递给他,说:“哥,如果我猜的没错,就陪我去个地方当作奖励吧。”虽然是假设句,但那种不容置疑的口吻,让洪以撒只能迷迷糊糊地跟着他走。


Benji走在前面,带着洪以撒渐渐离开人群,在一处能看见城市夜景的安静的半山腰停下来。“坐这”,benji将栏杆扶手擦了擦, 拉着他坐下。洪以撒顺从地坐好,看着benji从琴箱里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提琴,脸上紧张的神情让洪以撒有些想笑。好像很少看见benji这么严肃的样子,这是要做什么。benji深呼一口气,一手放上琴弓,另一只手轻抚琴弦,拉出一曲门德尔松的《春之歌》。不愧是专业学院出来的学生,洪以撒觉得自己的情绪跟着音乐起起伏伏,空无一人的山道,沙沙的树叶声,远处如萤火闪烁的城市灯火,生活里的一切都遥远了,像是被带入另一个世界,眼下只有benji和他的小提琴。


突然,音乐一转,曲调熟悉又陌生,这是?洪以撒不敢相信,这是自己的《春》,多年前写的歌,没想到benji把它改编成了小提琴曲。原来是因为这个在紧张啊,洪以撒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。


“谢谢你” ,一曲终了,看着期待又紧张的benji,洪以撒用自己最真挚的语气说出这句话。


benji一下子放松下来:“是谢谢哥。” 像是在犹豫又突然下定决心的一样,benji一步跨前,缩短了和洪以撒的距离,在他脸颊留下一个浅浅的吻。“谢谢哥像春天一样温暖我的世界”,后退前,benji在洪以撒耳边留下这句话。



六、

回程的路上,两个人一句话没说,洪以撒装作若无其事,脸却烫的像个小太阳。“American style,American style”,洪以撒在脑袋里不停的默念,心里却止不住地想起benji靠近时的呼吸,脸上的绒毛和自己咚咚要跳出胸膛的心脏。


回到家,打开房门,看见床上累到先睡着的zairo,洪以撒有些后怕,那个说着不变的人可是自己呢。洪以撒决定以后要和benji保持距离,他告诉自己,这只是个可爱的弟弟。


他实践了自己的诺言,不再接benji调笑的话,在benji缠人的时候拿出哥哥的姿态,虽然还是那个温柔的他,但benji和洪以撒两个人能感受到,他们之间有什么东西变了。


然而,舞蹈培训还没结束。洪以撒还是不得不和benji度过一段独处时光。好在benji最近单曲发售,忙碌日程也把舞蹈教学的进程加快,转眼只剩最后一小节了。也许明天就能结束吧,洪以撒想。果真,benji发来短信,定下明天的培训并表示抱歉,因为和朋友约了晚饭,培训时间只能放在深夜。最后一次了,就依他吧,洪以撒在键盘上打出 “好的谢谢,辛苦了。”


第二天,洪以撒如约来到练习室,扫一眼没看到那只大型犬的身影,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,不由自主地呼出一口气。


“跟我在一起让以撒哥这么紧张吗?”练习室黑暗的角落里,一个骄傲又落寞的声音传来。洪以撒被吓了一跳,“是你吗” ,“昂”,一个音节表示肯定。空气里传来些酒精的味道。大型犬喝酒去了?洪以撒心想,脚步往角落走去,确实是那个大型犬。不同于平时的手舞足蹈热情洋溢,他仰躺在地上,面向天花板,两眼放空,好像只有呼吸是唯一在意的事。


洪以撒看不得这种可怜兮兮的场景。他的神父人格一下子爆发了。这一刻,他只想拯救这只落水的小狗,给他擦干毛,抱在怀里暖一暖。“怎么了”洪以撒放低声音安慰到,摸索着坐到benji身边,拉起他的手。benji好像恢复点意识,手抽动一下,又抓回洪以撒。“最近好忙好忙,忙到神智不清,忙到只顾得上往前走,忙到回过头来发现自己想要的都被抛下了。”benji停顿一下,接着说道:“好像被哥讨厌了。”


那种自我嘲笑的语气又让洪以撒一阵心疼,“怎么会,你这么棒的男孩子,没有人会讨厌你。” 要讨厌也是讨厌我自己,洪以撒心想。


benji的面容有了些变化,挣扎着坐起来,手撑在地面,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洪以撒,“那哥的意思是喜欢我咯?” 洪以撒被盯的心慌,咫尺的距离又让他想起那个晚上的风和心跳,“喜…喜欢啊…”理智告诉他,这样的回答会引起误会,但他说不出别的答案。


Benji像是一直在等待这句话一样,没等他话音落下,就欺身吻上了他。benji的嘴凉凉地,带着酒香,柔软得像颗桃子,一阵闪电从嘴唇接触的地方窜向洪以撒的大脑,让他浑身一颤,不由自主的闭上眼睛。


“哥没有拒绝呢”,突然,嘴唇上的触感消失了,耳边传来那个少年愉快又惊讶的声音。洪以撒睁开眼,看见benji在自己面前不到5厘米的距离笑容绽放,眼里是藏不住的惊喜和感激。洪以撒大脑空空,只能愣愣得看着benji。benji像是确认了什么,捧起他的脸,用更激烈的吻再次占领他。洪以撒在这个激烈的吻中更懵了,脑袋丢失了神智,只能想到此刻现在,像要炸开,又像要停转一样,只能从benji那里索取活下去的空气。


在弟弟不安分的、上下摸索的手里,洪以撒清醒了。“今天就到这吧,让我好好想想。” 这是粗重的呼吸声中,洪以撒勉强找回的一点理智。“我也可以爱你吗?”背后传来benji的声音,洪以撒不敢再做停留,拿上东西,像逃跑一样离开练习室。


那时候的他,根本无法细想,为什么benji的问句多了一个“也”字。



七、

在小区久久徘徊的洪以撒不敢上楼,他不敢见zairo,他不明白自己的感情,明明能感受到自己还是在意重载的,但又止不住对benji心动。这是怎么了,一颗心里怎么可能同时存在两份喜欢。读过的诗,看过的电影,听过的歌都无法告诉他答案。在楼下苦思未果,洪以撒终于决定先回家,也许看到zairo就能找到答案了。


家里的灯关着,看来zairo已经睡了。空气里隐隐约约传来一阵酒气,“这小子也喝酒去了吗?酒精误事啊,要不明天和他开诚布公的谈谈,就说是benji喝醉了,不,还是先不谈了吧,我可没有喝酒啊,这样的状况我能做什么说明呢?” 洪以撒对自己摇摇头。


蹑手蹑脚洗漱完后,他躺上床,又开始看着天花板发呆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睡意全无,思路也全无。他听到身边传来窸窸窣窣地声响,回头一看,zairo正在转过身来,“哥也没睡吗?”zairo脸上惊慌又无措的神情让洪以撒有点困惑,想来自己刚刚做了对不起重载的事,应该惊慌和愧疚的是他啊。


“如果哥不困的话,有点事,想和哥谈谈。”zairo严肃的语气让洪以撒心里一慌,是自己被发现了吗,也好,开诚布公地谈谈吧,如果是重载,一定能和他找到什么解决方法的。“好,正好我也有点事想和你谈谈。”


于是,两个人顶着黑眼圈,大眼瞪小眼地从床上坐起来,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“你先说…”,“还是哥先说吧...”沉默许久,洪以撒决定拿出哥哥的姿态,先开口了,“benji他……”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觉得重载瘦弱的小身板好像摇晃了一下。他理了理思路,平复了心情,用冷静地口吻陈述到:“今晚我和benji接吻了,他喝了酒,但我没有,他好像是那种意思,我的感觉好像也不能描述为失误。重载啊,我爱你这件事毋庸置疑,可是,最近,我好像对benji也心动了。”


不是错觉,他看到zairo不仅是瞳孔,整个身体都在地震。“哥……”,声带也在地震,“今晚我也和benji接吻了”。


?????


这回轮到洪以撒全身地震了,怎么回事?zairo用颤抖的声音说下去:“benji那个孩子啊,太讨人喜爱了,和我又非常合得来,不知不觉就走得很近,之前只是亲密的弟弟。今晚我俩去喝酒,喝的好像有些多了,但我知道我没醉,他凑上来的时候,我突然发现,好像之前的兄弟关系只是我以为,好像我也有把关系走到这一步的念头。可是,以撒哥,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的心情,我同样爱着你啊。”


两人面面相觑,互相看着对方傻眼了,能明白对方的心情,因为自己也是一样的心情。“被benji那小子耍了吗?”洪以撒打破沉默,苦笑到。“阿西,看来明天得揍那小子一顿了”,zairo突然正色道。开诚布公的谈话结果是,什么也没解决,两人反而徒增了双倍的烦恼。反正今晚是睡不着了。



八、

最终,他们决定一大早就把benji约出来好好谈谈。两个睡眠不足心情糟糕的人戴着鸭舌帽,气压低沉地坐在阳光灿烂的benji对面。


“你们终于一起行动了”,没想到benji先开口,没想到第一句话就让洪以撒和zairo不知所措。两人对视一眼,互相确认对方没有跟benji说过两人的关系,那benji是什么意思,他知道什么吗?


“不管你是不是这个意思,我们也都准备告诉你,我们确实是couple”,还是洪以撒给出了冷静的回复。“最近,我们三人之间发生了一些尴尬的事情,昨晚我俩已经相互聊过了,我觉得你也有权利知道所有情况。"


“呐,我都知道”,benji灿烂的神情突然变得严肃,“可是为什么说是尴尬的事情呢?”


又轮到洪以撒和zairo手足无措了。“那什么,昨天晚上发生的事,你不会想装忘记吧,几乎是前后时间亲了我们两个人,是在捉弄我们吗?” zairo努力接上话。


“不,不是哦” benji 表情真挚,“除了接吻,还有告白,两位哥哥别忘了哦。”


这孩子是什么体质?洪以撒和zairo在他的连环攻击下,只想扶额。“啊,确实有告白,这么说那是认真的吗?”洪以撒想起昨晚少年从背后发来的询问。


“是的,我是认真的,今天来是为了确认这件事吗?”

“为什么一颗心不能爱上两个人呢?我清楚我的心情,我爱两位哥哥,而两位哥哥昨晚都给了我回应,我相信我不是单恋着的。”

“两位哥哥今天一起来,关系也不见疏远,看来还是爱着彼此,那能明白我这种心情吧。” 

“不管怎么说,两位一定要幸福下去啊!”


无力还击了,无法抵抗了,两人放弃思考,“这要怎么办”,两人都从对方眼里读出疑问。


“带我一起玩吧,我们三人长长久久的幸福下去。” Benji 用天真烂漫的笑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。




后记

没人会知道那个看起来大大咧咧的男孩电脑里藏着什么秘密,一个名为zairo文件夹,收藏了某人喜爱的音乐、某人喜欢的烧酒啤酒牌子和烧啤比例、某人经常活动的聚会,那也是自己和他相遇的聚会。一个名为hongisaac的文件夹,收藏了某人喜欢的饮料、某人曾经发行的歌、某人宗教家庭的背景介绍。一个名为hongisaac*zairo 的文件夹,收藏了那两个人的合照,和在社交媒体上刻意或不经意秀过的恩爱。


那个男孩笑着,在三个文件夹旁边新增了一个文件夹,benji*hongisaac*zairo。


-完-


评论(8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