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柚

正果有间 趣果无间

【本红】月光(下)

#黑Isaac和忠犬benji的故事

#又名鱼塘管理者和他的第一大胖鱼,人设可能引起不适,入前谨慎

#快乐就完



五、


benji拿着钥匙忐忑地一夜没睡,他不知道男人是什么意思,自己果然是最特别的那个吗?没告诉自己辞职的事只是误会吗?这是在邀请自己去他家吗?那有机会在他家过夜吗?benji越想呼吸越急促,火从心里烧到了耳朵。


他腾地一下从床上坐起,拿起手机开始上网搜索告白的方法。他不能再忍受这暧昧的状况,想要事情变得明确。


第二天一早,benji就拨通了Hong Isaac的电话,约他晚上在“秘密花园”见。Hong Isaac问他做什么的时候,benji充满男子魄力地回答说,来了就知道。Hong Isaac没有多问,答应后就挂了电话。


虽然通话的时候勇气十足,可是一挂电话,benji就泄了气,他开始在练习室团团转,上蹦下跳希望舒缓一下紧张的情绪。Hong Isaac对他来说太过神圣,也太过特别,他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对不对,只能握着那把钥匙给自己打气。


按照网上的指南,benji一早去买了鲜花、香槟和一堆蜡烛,赶到“秘密花园”布置准备。他把鲜花和香槟藏在草丛里,又把蜡烛摆成爱心状,从入口的方向走了无数遍,检查这颗爱心的角度、形状,确认一切完美,甚至在天黑后还试点了一遍蜡烛,排除蜡烛不燃的可能性。


一切都准备就绪,就等Isaac哥出现了。


远远的,Hong Isaac的脚步声出现了,benji以练习过无数次的动作,飞速把蜡烛点燃后,藏进草丛开始等待。脚步声越来越近,还差一个转弯就到的时候,却突然停住了,一瞬间周围一片静谧,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benji听到Hong Isaac的声音,是他在打电话,用他一如既往温柔的语气,对电话里的人说:“率啊,来花园一趟。”


benji知道这个名字,那是另一个对他“言听计从”的弟弟。


benji什么都没想,第一反应冲出去把蜡烛吹灭了,又迅速跑回草丛里藏好,回来的时候脚步不稳,差点摔倒。


没过多久,他就听见率的声音,和Hong Isaac打招呼,抱怨他怎么好久没找自己。


Hong Isaac笑了,对他说今天第一时间想起他。


听着他俩远去的脚步声,benji的大脑一片空白,蹲在草丛里,直到腿麻了站不起来,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
benji这时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男人只说了“钥匙放他这”,而不是“让他用”。他不知道今晚Isaac哥是有意还是无意,但他似乎领悟到一件事,他们之间的距离由Isaac哥决定,自己前进一步,只能让Isaac哥后退一步。而自己走错一步,Isaac哥就将和他拉开距离,从他身边溜走。


第二天,Hong Isaac给他打了个电话,说在约定时间没看到他,就和别人谈事情去了。benji笑笑说抱歉,昨天自己突然发烧了没能去成。


他决心退回好弟弟的位置。


六、


辞职后的Hong Isaac的独立音乐人事业不是特别顺利,而出道后的benji一炮而红,组合发行的第一首歌拿下音源第一,广告占据了三大台的黄金时段,粉丝们在网上炫耀他亲笔签名的小卡,娱乐报纸都在猜测他的理想型女孩是什么样的。

benji也不知道。

他只知道他想用自己的名气帮助Isaac哥而被婉拒,想给他买辆车或租个新房子差点惹这人发火。最终,自己只能时不时装作顺路的样子接Hong Isaac上下班,偶尔给他送点吃的或日用品说是粉丝多送的用不完,给他介绍熟悉的录音室和造型师,再偷偷把钱付掉一半。或是像今天这样,一个电话给他送去自己从来没用过的钥匙。


生活就这样继续下去也好,benji心想。

然而,事情总不能如benji所愿。在Hong Isaac上了一个叫《超级乐队》的节目后,一切都在悄然改变。自然系教会哥哥变身黑暗天使的桥段火遍南韩,节目电台都抢着邀请这位多面歌手,Hong Isaac变得异常忙碌。最初benji还能和他通通电话,讲些最近发生的事。再后来,benji只能通过短信和他联络,白天发出的消息,晚上才能等到回信,但benji还是忍不住一遍遍地看手机,总觉得下一秒就能等他的消息提醒。


Isaac哥已经两个月没主动联系自己了。看着电视上穿着的紧身裤、低领衬衫的他,是自己从没见过的样子,耀眼撩人,好像这才是他的本体。


benji决定今天下班后去家附近见他一面。Hong Isaac在上个月搬了家,说是为了跑行程方便,搬进了离市区不远的公寓。benji车没开多远,就找到了新小区,有着可以停车的地下车库、灯火通明的楼道和电梯。看到新家的密码锁,benji哭笑不得,最终自己还是没能用上手里的钥匙。


从天亮到天黑,从入夜到凌晨,在门口坐到屁股酸的benji还是没能等来Hong Isaac。在benji忍不住要打第12个电话的时候,“叮”,电梯响了,是他回来了,带着酒气和解开两颗扣子的衬衫领口,身边还站着一个四肢修长、眉眼俊俏的男人。似乎是喝醉了,他一只手撑着墙壁,一只手扶着那个男人的小臂。


benji脑袋“嗡”地一声快要炸裂,认识Isaac哥这么久,他从来没见过Isaac哥喝酒,也没见过Isaac哥领口开到这么低。他恨不得下一秒就把Hong Isaac按在墙上,让他交代清楚晚上做了什么,身旁是什么人。


Hong Isaac看见他有些惊讶,转瞬又恢复平静,招招手让身旁的男人早点回去,那个男人称呼他哥,用英文关切地问他还好吗,Hong Isaac让他不要担心,谢谢今天的照顾,回去路上小心。benji没有刻意要听,但他们的对话钻进耳朵里,搅得benji心里生疼。


Hong Isaac什么也没说,在电梯口目送男人走后,打开门锁,招呼benji进门。


“哥,那个人是谁?晚上你去哪了?” benji忍着心里的怒火,没顾得上打量Hong Isaac的房间,一进门就问开了。


Hong Isaac还是不紧不慢的语气:“哦,是kevin,一起参加节目的成员。今天是节目出演者们的聚会,庆祝放送结束一个月。”


“哥.....就一点不在乎我的感受吗?每次都是我在等……” benji的声音因为生气有些颤抖,嫉妒和愤怒像活火山一样蓄势待发。



“等……”,正在厨房倒水的Hong  Isaac听到这个字似乎愣了一下,停下手里的动作,头却没有抬起来,垂下的睫毛微微颤抖,眼神看向木桌上的马克杯。


“怎么了?benji等累了吗?厌倦我了吗?”


“厌倦?”benji眯起双眼,一股热血往头上涌去。他等了这么多年,做尽各类傻事,世界宇宙以他为中心旋转,结果这男人就这样理解自己吗?


benji再也忍不住了。他捏紧拳头,肌肉紧绷,快步走到Isaac身边:“让我来告诉哥,我有没有‘厌倦’!” 


一只手掰过Hong  Isaac的身体,迫使他转向自己,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,微微上抬,benji带有侵略性的吻上Hong  Isaac。压倒性的身高优势阻断Hong  Isaac乱动的意图,benji加深了这个吻,手紧紧勒住男人的腰。从小到大,benji只知道想要的东西就得努力争取,得不到的就要洒脱放弃,没想到在Hong  Isaac的事情上,自己没办法努力,也做不到体面放弃。


在两个人快要窒息的时候,benji终于放开了Hong  Isaac。他不敢看Hong  Isaac生气的样子,那双含笑的眼睛应该不再有温柔,那个低沉的声音应该不会再和自己说话。


他开始自顾自地掉眼泪:“以前,我来或走都是哥说了算,哥让我进门我就进,不让我进我就在外面等。只要哥能跟我说话,就算内容再无意义我也开心。可是最近,哥连话都不跟我说了。哥身边的人越来越多,我不知道我还能呆在什么位置。”


“哥的温柔是对所有人无差别的温柔。哥就像夜里的月光,照亮了我在黑暗时期的路,可是为什么靠近之后这么冰冷呢?”


“我打不开哥家的房门,也打不开哥的心,这没用的钥匙也就还给哥吧。”benji没有看Hong  Isaac,把钥匙扔下后夺门而出。


七、


Hong  Isaac看到了那晚的烛光。


Hong  Isaac一直不相信有什么永恒不变的感情。因为下颚不对合,他的少年时代过的不是特别愉快,略显怪异的外貌总是被同龄的小伙伴们嘲笑,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,他只能一个人弹弹吉他学学跳舞。大学时期做的矫正手术,给了他第二次人生,他开始听到周围人夸他帅气,收到女生的告白信,被选为社团成员最想合作的对象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被喜欢,而人们喜欢的又是真正的自己吗?


做培训老师前,他也试图自己做音乐,上过一些节目,有过一些粉丝,可是随着时间流逝,当初说着会陪他一直走下去的粉丝一个个消失不见了。他开始明白,人们的感情都是会变化的,随心所欲地在世上流动着。


他以为benji也像他点燃的蜡烛一样,风吹一吹就熄灭了。


还没有平稳呼吸的Hong  Isaac跌坐在房间地上,回想起过去的一切,他知道benji为他做的所有事情,按他口味买的食物、楼道里会自动修好的灯、明明在首尔有行程却坚持要送他去地方的日子,他不是没有感动,他只是不知道如何回应。他害怕这段关系走得太深,会让两个人疲惫不堪,害怕热情退却后,冷漠让人心寒。


可是没想到,自己已经让benji心寒了。


月光吗?Hong  Isaac闭上眼睛,他想起自己在benji身边开怀大笑的日子,benji眼里的世界永远单纯积极,只有在benji身边自己才能笑的如此放松,如果说自己是月光的话,那这个少年应该就是月亮光芒的来源,是永恒发热发光的太阳吧。

他拿起手机。



八、

benji的电话响了,是特别来电。



-end-


评论(7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